栩苑

专写he甜文小cp

再续前缘 2.你和我关系很亲近吗?

自从谢玄发现自己多了一项特殊功能时不知道是好消息是坏消息,好消息是自己多了一个玩伴,没事可以唠唠嗑,坏消息嘛。。这位兰陵殿下似乎对自己这个时代的物品很感兴趣,围着自己问东问西。

难得谢道韫出门逛街,独留谢玄一个人在家里,说是看家。

谢玄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无聊坏了。

他翻了个身,突然想起什么,立马从床上坐起来,摸着自己脖子上的玉佩,喊了一声

“殿下?你在吗?”

谢玄看喊过之后没动静,有点小失望。

他下床想去找点吃的,就听背后传来高长恭的声音

“我在”

“哇啊!”

谢玄明显被吓了一跳,他转过身,看着一脸单纯的高长恭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殿下啊。。你能不能不要一声不吭就出现在我身后啊,怪吓人的”

“好,其实,你可以叫我长恭的”

“嗯?不会显得不尊重人吗?”

“不会的,因为。。”

高长恭看着一脸懵的谢玄,抿了抿唇,还是没告诉他真正答案,只在内心暗暗想着

‘你之前就是这样喊我的’

毕竟有些事还得靠他自己探索出来。

他换了一个答案

“我习惯朋友喊自己长恭了”

“这样,那我就喊你长恭了?”

“好”

“我去拿点西瓜过来”

高长恭在谢玄房间里走来走去,盯着桌上的八音盒问

“阿羯,这是什么?”

谢玄搭上门把手的手一顿,扭头看向高长恭。

“这个啊,是八音盒”

“八音盒是何物?”

“呃。。就是一个摆件,你按下那个按钮就会有一个小人出来旋转并且放音乐”

“原来如此,你去拿西瓜吧”

“好”

厨房

谢玄从冰箱里拿出昨天谢道韫切好的半块西瓜,看着站在一边的高长恭沉默了。

“你怎么跟来了?”

高长恭指了指谢玄脖子上的玉佩

“你戴上这个就等于带上我,你在哪我就在哪”

谢玄切西瓜的手一顿,缓缓扭过头盯着高长恭,有些不可置信地开口

“那。。昨晚我洗澡把玉佩放在洗手台上,你,不会也在吧?”

说道这个,高长恭脸似乎有些红,他目移

“你不会真看到我洗澡了吧?你不是在玉佩里待着吗?”

高长恭一哽,注视着他,残忍开口

“。。其实我在玉佩里也能看到外界事物”

谢玄石化了

自己居然被一缕魂魄看光了。。

高长恭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没事”

“怎么叫没事啊。。。我都不知道被你看光了几次!”

“咳。。下次阿羯你自己注意点”

高长恭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叫你阿羯而不是谢玄,你为什么不纠正?”

谢玄摆摆手

“我看你长得很熟悉,就像咱俩肯定相处过很长一段时间,就让你叫了”

高长恭内心有些复杂,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

谢玄切着西瓜,高长恭伸手想去触摸,但手直接从西瓜之间穿过,谢玄看出高长恭的小心思,笑着问

“长恭”

“嗯?”

“你是不是想吃西瓜了?”

高长恭一愣,随机点点头,谢玄被他这幅憨样逗笑了

“好,我想办法给你弄一个”

谢玄端着切好的西瓜回到空调房,把西瓜放在桌上,想了想拉开椅子坐下提起笔就画,高长恭在旁边一脸疑惑地看他。

不久,一个有模有样的西瓜就被画出来了,谢玄把它剪下来,又拿了几张纸,既然折了一盘切好的西瓜出来,他走到阳台,拿着从厨柜里的铁盆,把西瓜放进去,用打火机一点,回头告诉高长恭

“长恭,接好喽”

西瓜瞬间被火焰吞噬,高长恭手中也突然多了一盘西瓜。

高长恭一愣,看着手中端着的一盘西瓜,再看看正在收拾的谢玄。

“谢谢”

谢玄乐出声了

“小事小事,以后你想吃什么或玩什么,告诉我就好”

就这样,谢玄打开电视,一人一鬼并肩坐在床上看着电视端着西瓜吃的津津有味。

电视剧看完了,西瓜也吃完了,谢玄把空盘子放在床头,高长恭手中的盘子是化为灰烬消失。

他拔掉充电线,看着手机满格的电量满意的点了点头,示意让高长恭也把自己给他折的手机拿出来打游戏。

“没想到啊长恭,你学习的还挺快,才两天就知道手机怎么使用了”

高长恭温和一笑

“阿羯教的好”

打了几局游戏后,高长恭问他

“最近是不是在做同一个梦?”

谢玄一愣,他怎么知道的?

“对,你怎么知道的?”

高长恭大脑飞速运转

“猜的”

“猜的这么准?”

“每次看你睡觉你经常提到我的名字,就在想是不是做同一个梦了”

“那你知道为什么吗”

高长恭盯着他看了一会,决定让他自己探索,就把自己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一一说出来,谢玄从不可置信到震惊。

“。。真的假的?”

“真的”

“只要我去那个屋子并且完成任务就可以了?”

“对”

成功勾起了谢玄的好奇心。

“听起来很有意思,我们明天就出发吧?反正明天我空闲”

“好”

谢玄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转身正要告诉高长恭自己姐姐回来了,但一扭头就发现高长恭不见了。

谢玄小声嘀咕了句

“真是去无影行无踪啊”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